草莓塔太甜了

是我的皎洁与热烈。

【喻黄】五次流言和喻文州的三次失去原则

*对不起我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想摸鱼的手(土下座)

*(简称五三))

01.

听说,黄少天在学到等产量曲线的特例中完全互补投入的里昂惕夫函数时用力拍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啊!”方锐大叫。

“你为什么抢我台词?”黄少天惊奇地问。

“因为你打的是我啊祖宗!”方锐翻了一个美丽的白眼。

“哦哦哦不疼不疼我给你揉揉给你揉揉,唉锐锐我跟你说我终于知道怎么描述我见到喻文州的感觉了!”

黄少天指着黑板上那个完美的直角,兴奋地说。

02.

听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之后,发生过这样一段对话。

“文州你知道吗,我对你的爱可以用一条函数表示!”

“笛卡尔心形曲线?”

“里昂惕夫生产曲线!”

“……”喻文州默默地回忆了一下,咽下了一口面包。

“这可以形容突然弯折你知道吗!你看那个直角来得多么猝不及防多么义无反顾多么坚定不移啊!学等产量曲线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特别适合用来形容我!文艺一点讲这个就叫,一见钟情!”

“哦。”

喻文州想,还是不要告诉他,这个直角在无差异曲线的时候就学过了,硬要说,这应该是二见钟情。

没关系,意思对就好。今天也是毫无原则的喻文州。

03.

听说,商院那对闪瞎眼的情侣表白的时候说了一句流传千古让无数少女心神荡漾的名言。

不过,听说现场并没有那么浪漫。

学差别定价的时候附带着讲了博弈论入门,叶修教授懒洋洋地说:“不完全信息的动态博弈,就是完全信息的静态博弈反过来的意思。”

“就是在回合中不断了解对方的信息改变策略……”

“……举个例子,谈恋爱。”

正精骛八极,心游万仞的黄少天捕捉到了什么,他听到了冯诺依曼在他耳边说——

就是它了!

04.

“喻文州!你等等!我有话要对你说!”

“和我来一次不完全信息的动态博弈吧!”

黄少天说得很大声,喻文州觉得自己永远跟不上他的脑回路。

什么玩意,黔驴技穷?等等,是我装的太假了他早就看穿了的意思吗?喻文州心中一凛。

其实喻文州你的脑回路也蛮奇怪的……

“等等,文州你听懂了吗,你上课有好好听吗?算了算了我重说。”

“喻文州!我想和你谈恋爱!”

05.

其实,叶修的原话是,小情侣试探来试探去了解得越来越多,最后选择的策略就是分手嘛。

不过黄少天大概没有听到后半句。

没关系,前半句就够了。喻文州毫无原则。拉着暗恋对象的手觉得很开心。

06.

听说,不同的人对同一个名词会有不同的理解。

方锐:“刚刚苏沐橙说楚云秀的舍友的男朋友送了她一只MAC。”

“所以什么是MAC?”方锐抬头。

“Media Access Control,介质访问控制啊,你不会这个都不知道吧,你不行啊锐锐明天大计基就考试了。”黄少天懒洋洋地翻着喻文州的计算机笔记。

“难道不是边际平均成本吗?”郑轩迷茫地抬起头。

“是AMC啊,郑轩你都看了几天的微经了?”

“字母太多了,压力山大。”郑轩说着就倒下了。

正在喝水的喻文州下一秒就要把水喷到电脑上了,可是喻文州毕竟还是喻文州,最后电脑还是没有遭殃。

“没有AMC,少天。”

“还有,MAC是口红,方锐。”

“哦,这样啊!”黄少天恍然大悟,“你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

我们能不能多点信任多点爱。

07.

听说,喻文州最近肩负起了拯救黄少天高数的职责。

听说,事情是这么发生的。

“喻文州,你有没有发现现在上高数课就是这种感觉。”黄少天看着书上的反常积分,觉得自己离反常只差了一个dx。

“每天清晨,王杰希都带着我们在数学的海洋里愉快地遨游。游了一会,他回头一看,咦?学生呢?”

“他发现,有的学生在岸边挣扎着思考要不要跳下去,有的已经淹死了在海上漂,有的还在努力,以每分钟一厘米的速度前进。”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心想,学生真可怜。”

“然后掉头继续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我怎么觉得大眼在看我算了算了不说了。”

黄少天重新坐直。

过了一会,喻文州收到了一张小纸条。

“你愿意做我的救生员吗?”

喻文州看着一本正经地盯着黑板的黄少天,突然好想揉揉他的脑袋。

“好啊。”喻文州写道。

08.

听说,对一个名词有不同理解的人对一个动词也会有不同的理解。

方锐:“你怎么一个人吃早饭啊,喻文州呢?”

黄少天:“占座位。”

方锐:“你怎么这么困啊,我还以为这里坐的是郑轩呢。”

郑轩:“……”

黄少天:“别说了,喻文州搞死我了,我跟你们讲他就是个魔鬼,我昨天一点才睡的好嘛!”

方锐,郑轩:“……”

方锐:“你们昨天是不是没回宿舍……”

黄少天:“对啊,自习室,自习室可以通宵的你不知道啊,昨天弄完我真的没力气回来了。”

郑轩捂脸:“哦……”

09.

“听说,喻文州昨天拉着黄少天在自习室折腾到凌晨一点多,今天早上黄少都睁不开眼睛吃早饭都没精神。”

“听说了听说了,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听说昨晚黄少被搞到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坐都坐不住,喻总才停的。”

“听说黄少天用魔鬼来形容喻总……喻文州这么厉害的吗?”

“是不一般……”

10.

听说,总有好奇宝宝想要验证流言的真实性,跑去问了黄少天。

“黄少!听说你们昨天在自习室待到一点多?”

“对啊!唉其实也不太好意思毕竟是我想要文州这么做的,自己造的孽流着泪也要完成是不是!”

“……哦。”

11.

“喻文州!我听说黄少天想要——”

喻文州看着张佳乐发过来的内容需要打一下码的微信信息,陷入了沉思。

喻文州想,这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喻文州再次失去了原则。

12.

“告诉少天,好。”




评论(9)

热度(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