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塔太甜了

是我的皎洁与热烈。

【喻黄|HP】听说在有求必应屋里许下的愿望都会实现的

*一点点叶橙,注意避雷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多久呢,我不知道,能记住时间的只有教授魔法史的妖精。”

“我只知道,这个故事发生的时候,有求必应屋还没有被克拉布的烈火烧掉,哈利波特还没有成为救世主,伏地魔还没有出生,格林德沃还在德姆斯特朗折腾黑魔法准备与邓布利多相遇哪。所有令人悲伤的事情都没有开始,霍格沃兹的小巫师只需要惦记着晚饭的热南瓜汁和火鸡馅饼。”

“那个时候,喜欢的人会不会邀请自己去圣诞舞会跳一只舞才是最最最难的问题,把世界上所有的雏菊花瓣都摘光,喝掉一万杯茶来占卜,耗尽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所有的拉文克劳学生的智慧都无法解答这个问题呀。”

“你不要笑了,亲爱的孩子,把圣诞颂歌唱起来吧,想尝尝这块姜饼吗?”

“今天的壁炉烧的真暖和,我破例给你再给你讲一个故事,不要告诉爸爸哦。我保证,这比《诗翁彼豆故事集》的每一个故事都要好听。”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粉红色的癞蛤蟆出现在了霍格沃兹城堡。虽然她是粉红色的,但是这只癞蛤蟆是个坏蛋,魔法也不怎么样。她从懦弱的魔法部长那里偷来了名叫“power”的护身符,把白胡子校长赶下台去,有一只猫的哑炮看门人做她的跟班,最后,癞蛤蟆统治了霍格沃兹。”

“癞蛤蟆掌控期间的霍格沃兹有很多禁令,小巫师必须要把衬衫边塞到校服裤子里,也不能和你喜欢的女孩子坐在一张长凳上。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不能用魔杖,但是要读比《霍格沃兹,一段校史》还要枯燥无味的书。”

“是,的确有一些可怕。但是,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这个故事里也有——不,不是王子和公主啦,是勇者。”

“我想想,应该叫我们的主人公什么呢,有了,夜雨声烦。因为他有一把改造过的时速150英里的飞天扫帚,冰雨,最主要的是,他的话真的很多。没有,他并不惹人讨厌,因为他的朋友们都是禁言咒的高手。”

“像这样,‘无声无息’。”

“开一个小玩笑。”

“虽然大家的禁言咒学得都很好,但是没有人用在他身上。”

“夜雨声烦——叫他夜雨吧,是一个格兰芬多。他热情,有勇气,重视友情,当时分院的时候,分院帽一沾到他的头发尖就喊出来啦。后来他跟朋友们说,一点惊喜都没有,白让他期待了那么久。”

“他是惹事的体质,圣芒戈的常客,雕像都说他破坏力比皮皮鬼还要强。他给格兰芬多扣的分最多,但是他也能把扣的分全部加回来。这也是他厉害的地方。”

“你还记得禁林旁边的打人柳吗,它左边有一块枝丫长得比别处都短,那就是这位夜雨先生一年级干的好事。梅林的胡子,他和当时的死对头在禁林那边决斗——这是违反校规的,你不要学——结果不知怎么地就撞树上了,不过后来他们两个人还是逃出来了,没有人知道两个一年级学生怎么能逃出来的,打人柳伤得比他们俩还要重!”

“这个死对头后来变成了他的,呃,好朋友。”

“这就是另外一个主人公了,我们叫他索克萨尔,索克吧。索克先生是一个斯莱特林。”

“我亲爱的孩子,你不要皱眉。斯莱特林学院也有强大,勇敢,正直的白巫师,你们的前任校长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就是一个伟大的人吗?孩子,就像我和你爸爸经常告诉你的那样,评判一个巫师的标准不是他的出身,也不是他的学院,而是这个人真实的品德,这个人的心。我们要自己用眼睛去看,去感受。”

“索克先生是个斯莱特林,他是一个纯血巫师,来自赫赫有名的黑巫师家族。但是,索克先生的勇气一点都不比其他人少,他是一个温和又坚定的人。”

“这不是一对矛盾的词语,亲爱的。”

“我讲到哪里了?”

“索克和夜雨在那次事故之后被好好惩罚了一顿。他们连续擦了两个月的表彰室的奖牌和奖杯,还要帮魔药老师取蟾蜍的内脏,或者是帮草药老师挤巴波块茎的脓水。很严厉的惩罚,不是吗?不过,这两个月过后,他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很好的人啊。不带着偏见看他人,你才能发现别人的美德。”

“他们一起去霍格莫德喝黄油啤酒,一起下巫师棋,一起比赛吃比比多味豆,一起,呃,违反校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课表重叠的很少——这个也是一种偏见——所以他们见面的时间并不算多,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

“最好,最好的朋友,可以为对方献出生命的,伟大的爱。”

“勇者的使命就是在黑暗的岁月里奋起反抗。我们的主人公就是这么干的。粉色的癞蛤蟆不允许小巫师学习防身的魔法,夜雨和索克便亲自教他们,就算会被退学,就算会被惩罚,但有的事情是需要去冒险的。我们永远需要那些敢于站起来的人。”

“你们这个年代出生的孩子不知道有求必应屋了吧。知道?很好我的姑娘,你把《霍格沃兹,一段校史》看得很熟。但是,你们已经不能亲眼看到它了。”

“啊,那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就在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只要你足够渴望,经过它三次,它可以实现你所有的愿望。比如说,一个足够大的,不会被打扰的,训练室。”

“每天晚上,都会有勇敢的小巫师走进有求必应屋,跟着索克,夜雨,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强大又正直的巫师学习魔咒。从最最普通的,‘羽加迪姆利维奥萨’到比较难的‘呼神护卫’,还有一些实用的咒语‘障碍重重’和‘除你武器’,怎么样,是不是很帅气。他们就学习这些。像一个地下组织是不是?癞蛤蟆不知道,守门人找不到,这是一个秘密,一个为了霍格沃兹的未来奋斗的光荣的秘密。”

“但是,好景不长。”

“粉色的蛤蟆还是知道了这件事,她大发雷霆,把所有的参与活动的巫师都抓了起来。”

“尤其是,索克和夜雨,他们是领导者,所以被狠狠地处罚了。”

“但是,他们俩在一起没有做不成的事情,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他们,从来,从来没有向她低过头。”

“后来他们发现莫特拉鼠触角汁可以缓解惩罚带来的疼痛,这样日子好过了很多。这也许是梅林的礼物,谁知道呢!善良的人总是有好运气。”

“后来的后来,越来越多的霍格沃兹学生开始反抗,连同教授也开始默默反对她。癞蛤蟆的统治已经摇摇欲坠了。”

“最后,一次意外,夜雨在联系老校长的时候被癞蛤蟆抓住了,索克为了夜雨,想了个办法。”

“他把癞蛤蟆骗到了禁林里,而禁林里,有上一任护林员留下的只听索克话的巨怪——你看,索克果然还是一个斯莱特林。”

“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个童话的完美结局,粉色的癞蛤蟆被赶跑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过,索克也受伤,而配药的原材料还少了一种。”

“猜猜是什么,有些好笑,是槲寄生。”

“梅林有的时候真喜欢开玩笑。”

“聪明的孩子,告诉我吧,在冰天雪地里哪里可以找到槲寄生呢?”

“在有求必应屋里许下的所有愿望都会实现的。夜雨也是这么想的。他说,我想要槲寄生,我想要索克好起来,我想要一辈子都不失去这个人。”

“实现了,实现了,每一个愿望都实现了。还附带了一些新的东西,这是一个秘密,你长大了就会懂了。”

“这个童话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宝贝,你该睡觉了。爸爸回来了?他在门口站了多久了?”

“叶修……”

“她是个聪明的小姑娘,猜猜她最后对我说了什么?”苏沐橙轻轻掩上门。

“什么?”

“她说,妈妈,这个故事只讲了一半,对吗?她应该去拉文克劳的。”苏沐橙说,她把头靠在叶修肩上,伸出手抱住了他。

“童话故事是不能讲完的,沐橙。”叶修握住了她微微发抖的手。

苏沐橙在哭,泪水浸湿了叶修背后的衣服。

“我知道,我只是……为什……”

“沐橙。”叶修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肩膀,打断她的话“过去了。”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一个好故事。”叶修低声说。

“是的……”

“就算讲完了结局,这也是一个好故事。”

“世界上最好最好的故事……”

离他们很近的地方挂着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笑得很灿烂,手攥在一起好像永远都不会分开。

照片拍摄于1996年,离霍格沃兹决战还有一年的时间。

令人悲伤的事情已经过去了。

(END)








是一个be

和hp原著故事情节不太一样,但是时间线是平行的。

我溜了,这是我考完前最后一次摸鱼了!真的!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