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塔太甜了

是我的皎洁与热烈。

打油诗

一、

我要给你写长长的情诗

长到,一整卷的羊皮纸都写不下我对你的爱意

第一首,我告诉你四季

第二首,我写下晨曦

思念在三,四是遥遥无期

五是滂沱大雨,六是兜兜转转回到原地

七是新的轮回,在八追寻你的眼睛

我写着写着

乐此不疲

可追逐尾巴是动物的天性,周而复始是人类的命运啊

我把笔搁在墨水瓶上

将第二十首情诗写下,封起

火炉燃起,窗外下的雪是雨的尸体

纸张燃烧的气味中

我唱起终究会到来的那首绝望的歌

二、

座头鲸载着它死去的孩子

缓慢下沉,唱着自一万光年以外的

有关于,寂静星球的歌

浮游生物的残骸在黑色的咸水里,破碎

这场雪,在

寒暖流交汇的三千米的深海里

不为任何生命降临。

评论